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旺年會
依照公司的傳統都是在小年夜這天舉行
或許老闆當初的意思是讓大家參加完之後就可以快快樂樂的回家過年
不過這可苦了住在中南部的同事
因為旺年會的隔天就是除夕
依照習俗幾乎所有的人都要回家過年
可是我想很少人會放棄在尾牙當中抽獎的機會
所以也只能等到旺年會結束之後
或者除夕當天在趕著南下

還記得去年旺年會的餐點有好幾家不同的口味可以選擇
今年則比較特別
只提供奇美包子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公司在暗示著繼面板之後
接下來要把人家的食品部門也併購下來呢~~@@
三個包子很快就被我給解決掉了
只剩下一些餅乾跟糖果
我想這應該就是我的晚餐了吧

去年
我所屬的事業單位業績依舊不佳
所以很自然的
今年的座位還是被安排在最遙遠的三樓
公司尾牙有一項特別的典禮程序
就是在開場之前要起立唱國歌+向國旗暨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
我猜在台灣應該沒有任何一家公司會這麼做吧

我們的座位就在最高的地方

Camera_20100212_125502

去年公司的業績有顯著的成長
所以今年的尾牙預算顯然提高了些
還記得去年光是員工頒獎就頒了好久
今年則大幅縮短了頒獎的時間由藝人表演取而代之
當然中間一定要穿插員工表演項目啦
表面上這些表演內容都是以歌舞劇為主
只是許多事業群的表演節目內容充斥著阿諛諂媚
頌揚著英明偉大的總裁帶領公司突破難關勇往直前

今年我們的表演項目是肚皮舞
不知道是不是今年剛好流行肚皮舞
八個事業群裡頭就有三個表演項目有著類似的元素
不過我們單位的肚皮舞可不是隨便找幾個人來濫竽充數的呀
而是以公司裡的肚皮舞社成員為主再加上一些善良的男性同胞助陣
中間那幾個可是正港的女性同胞~@@
這些社員們在社團裡已經練習了將近一年
肚皮舞的關鍵動作~扭動腰部~作起來自然有一定的水準
連總裁的年輕老婆都稱讚我們的表演有職業水準
呃~這可不是我隨便講講的~而是總裁老闆上台頒獎時連續兩次提到的
只可惜我們的表演雖然精采
卻少了些歌功頌德的內容元素
整體下來只得到了最佳進步獎+第五名
不過今年的表演獎金在總裁老闆的大幅加碼之下每一名次的金額都給加了個0
(第一名由20萬成了200萬以此類推~@@)
我想如果明年如果也是這樣子加碼的話
尾牙的表演應該不愁自願參加者

旺年會的重點除了藝人表演之外
員工最在意的還是抽獎啦
去年在晚會的最後總裁老闆加碼400張股票
我們單位裡隔壁的那個主管因為提早了一點點離開因此跟五千萬獎金擦身而過
今年提早離開的人果然少了很多
不過依舊有不信邪的人
第一次被抽中的員工按照慣例也不在場
雖然我們不太了解他想要提離開的理由是啥
不過這可造就了另外一個快樂的員工

我呢
按照慣例也是沒抽中任何重要獎項
看來還是只能去領那個安慰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