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年半的時間
終於到了會話班的最後一個等級-A4
接下來
如果還要繼續加強英文的話
聽說是可以選擇任何一個班級而不用測驗

每一個新的班級都有新的挑戰
這次當然也是一樣
相同的是
我的程度始終無法趕上新課程
所以鴨子聽雷的狀況也持續發生~@@

這次的老師來自美國
標準的美國腔
不過或許是因為這是最後一個等級
所以她也毫無顧忌放膽的講
速度與使用的詞彙也更加困難
尤其是會用到許多慣用語
這對我們來說真是有點不太容易

因為我們學習的英文多半是標準的英文
標準的文法
標準的句型
這些標準的英文當然都沒有錯誤
只不過在實際的生活當中並不是真的會常常用到
許多慣用語才是被用在生活當中
如果有嘗試過聽電視或電影裡頭的對白應該就會有深刻的感觸
而我們從小學的許多字彙實際上老外也不常用
這就造成了一個現象
我們講的英文我們自己聽得懂老外也聽得懂
但是老外講的英文我們常常聽的一知半解
即使那句話的意思是很簡單的

這個班級的成員結構也有些微的變化
總共9個學生
5女4男
學生與上班族的比例變成了2:7
以往我都是班級裡年紀最大的學生
這次四五十歲以上的同學看起來就有三四個
我的排名可能會掉到第五位呀
高階的會話班年齡層果然也相對比較高~~@@

跟我一起從I2一路慢慢升上來的同學也只剩下一位
其他的終究沒辦法撐過最後一個階段阿
接下來呢
我想我應該還會繼續上吧
只不過我想我會從A1開始
希望能因此培養出一些成就感~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