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過著忙碌而有趣的生活
所以部落格也荒廢了好久
似乎該來寫些東西了

由於公司的德政
所以每個同事每年都會有一次健康檢查的機會
以確保大家在辛苦工作了一年之後還能保有健康的身體
當然
如果身體不健康的時候
公司的另外一項德政--保險--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跟以往公司所舉辦的集體式的健康檢查不同的是
我們公司的健康檢查需要自行安排
依照自己方便的時間以及地點
上公司的內部網站找尋適合的醫院預約檢查

我預約了新光醫院健檢中心
在預約的過程發現
公司的高階主管以及超過某個年紀的同仁可以享受加值的健檢服務
不知為啥
系統把我的年齡給自動增加了~@@
所以除了一般的健檢項目之外
我還多了一些選項
既然如此
那我就多選一些有關心臟的檢查吧

這次的檢查除了一般的身高體重血壓血液類檢查之外
有一些以前從來沒做過的項目
包括了無痛胃鏡+全腸鏡
心臟超音波
運動心電圖
256切CT心臟電腦斷層鈣化檢查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這是啥)

在預約日期的前一個禮拜
健檢中心的小姐已經打電話過來連繫
並將一大包事先準備事項及藥物寄到我家
不過我一直到健檢日期的前兩天晚上才打開看
這才發現糟了個糕
因為這次的檢查項目有全腸鏡
為了能讓檢查順利
所以在檢查的前兩天就要開始控制飲食
蔬菜水果油脂類奶類的食品都不能吃
我沒想到要從兩天前就開始控制
這一天已經吃下一堆的牛奶蔬菜及水果
吃下去的東西也不可能再吐出來了
只好亡羊補牢從隔天開始努力控制吧

檢查前一天還有個重要工作
就是從下午五點開始要喝瀉藥
把大腸裡的便便給排乾淨以方便做大腸鏡
結果我五點正好要開會
一直拖到了六點鐘才結束
我想既然已經到了六點
那就乾脆先吃個飯之後再來喝瀉藥吧
事後發現這真是個錯誤的決定呀

吃飽之後我看了一下瀉藥服用的說明
要把兩大包的瀉藥給溶解在2000cc的水裡頭然後在2小時之內喝完
瀉藥會在30~60分鐘左右開始作用

光看這個數字其實沒啥感覺
但是等到我把2000cc的瀉藥給準備好時才發現這真是個困難的任務呀
說明書上建議每15分鐘喝下250cc
我覺得應該可以更快一點
第一個1000cc在不到半小時之內就喝完了
我發現肚子脹到一個不行
1000cc的水+晚餐把我的胃給完全撐大了
我看著第二個1000cc
想著如果這時候再強灌下去
恐怕等一下不是從下面瀉出來
而是從上面吐出來呀
我開始有點後悔太早吃晚餐了~~@@

我放慢速度
想說等到肚子不那麼脹之後再喝
可是在短時間內要消化一千多cc的水也不是那麼的容易
我只能盡量把瀉藥往肚裡吞
終於
在2小時05分的時候我把第二個1000cc也解決了
這時候我只能挺著撐到不行的肚子半躺在椅子上等待瀉藥的作用

在公司裡瀉了三次之後
我判斷短時間裡應該不會再上廁所
所以趕緊回家
隔天早上7:30要到醫院報到
我得早點休息

結果這一個晚上完全沒睡好
因為瀉藥的作用
我幾乎每一個小時都會起床一次去上廁所
更慘的是
除了喝瀉藥之外
早上起床之後還要再灌腸
我覺得前一天晚上的2000cc都還沒排乾淨
五點半起床之後又灌腸繼續拉

7:30
準時到達位於士林的新光醫院
換上醫院準備的運動服之後就開始各項檢查
在這裡
不需要自己拿著檢查表到處跑流程
因為每一個人都有一位專屬的護士小姐來帶領你
每一項檢查完畢之後護士小姐會安排下一個檢查項目
讓整個檢查的流程進行順暢

第一站就是抽血
看到護士小姐拿了十幾支血液蒐集管過來時還以為我看錯了
看我一臉疑惑
她跟我解釋說因為我的檢查項目眾多所以抽的血也比較多一些
呃~聽她這樣說~真不知道是不是該感到高興

接下來
我就跟個木偶似的隨著我的專屬護士小姐到處轉來轉去
雖然在做每一站檢驗前他都會先跟我做個解說
不過一大堆資訊瞬間進入我的腦袋裡的結果是啥也記不住
大部分的檢查都沒啥不舒服
直到做攝護腺檢查時
進入診間之後醫生要我脫下褲子之後側躺
然後跟我說會有點不舒服~因為要從屁屁裡塞進去做檢查
啥~~
在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時管子就塞進來了
哦哦~~這種感覺真是太奇怪了
雖然抹上了潤滑液但還是會有點痛~~>.<

最後
終於來到了無痛胃鏡+全腸鏡檢查
因為要麻醉的關係
所以這項檢查排在最後
檢查前還可以保持輕鬆的心情
等到躺在床上時卻開始有點緊張了
因為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啥狀況
醫生開始幫我注射麻醉藥
然後在我嘴裡噴麻藥
他跟我說等下塞管子的時候要配合吞口水
我心裡有點納悶~難道是在我清醒的時候做檢查嗎
這怎麼能叫做無痛呢~頂多是少痛吧
一面想著一面覺得頭有點昏昏沉沉的
接下來
就聽到護士小姐問我可不可以坐起來
我試了一下發現頭還是非常的昏
我只好跟他說不行
然後就很好奇的問為什麼要坐起來呢
結果護士小姐就跟我說我的胃鏡+全腸鏡已經做完了

啥~~
這種感覺真是非常的奇怪呀
在我的意識裡時間是連續的
但實際上我中間已經少了一個小時
不過
果然是完全無痛呀
做完之後一點感覺也沒有

在醫院吃完午餐之後檢查結果也差不多出爐了
醫生幫我大致解說了一下
我的大腸鏡做的非常好~排的非常乾淨~裡頭也沒有瘤之類的東西
呼~還好我的肚子沒有白拉
我的心臟也不錯~預估未來十年之內會出現問題的機率只有百分之一
看來有運動還是有差啦
不過我的膽固醇有點高~但是還沒到危險的地步~稍微控制飲食就好
胃裡頭有顆小瘤~因為瘤還太小所以目前只需要持續觀察就可
整體說來我的健康狀況不錯

下午兩點多離開醫院
三點半回到家裡
本來想說出門去晃一下
不過一回到家躺在床上之後就立刻睡著了
我得先把前一天晚上不足的睡眠先補足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