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前幾天才出了個大包
導致生產線停線
不過星期天還是要出去玩的啦

有來過山西出差的同事首推的景點是雲岡石窟
不過由於距離很遠
不但得要事先安排包車事宜
還得一大早出門才行
我對於那種早出晚歸的行程一向不感興趣
所以決定先從附近的景點開始

早上九點多
我還在賴床當中
一同來出差的同事就過來敲門問說要去哪裡晃晃
我想了一下就說~去喬家大院吧
倒不是說喬家大院對我有什麼很大的吸引力
只不過相較於附近其他知名度比較不高的景點來說
喬家大院還算是比較有聽過的地方

十點半
從宿舍出發
先去園區裡的速食店買了份漢堡當作午餐
然後就去門口找的士
談了半天之後和其中一位師傅講定
包他半天的車帶我們去三個景點
晉祠~喬家大院~常家莊園
還好有包車
後來發現這裡的交通實在不是很方便
即使能夠到達景點
但是回程就可能有問題

GOGO出發嚕

第一站先去晉祠
有關於晉祠
節路一段維基百科的描述
晉祠位於山西省太原市西南郊25公里處的懸瓮山麓。據《史記·晉世家》的紀載,

周武王之子成王姬誦封同母弟叔虞于唐,稱唐叔虞。叔虞的兒子燮,因境內有晉水

,改國號為晉。後人為了奉祀叔虞,在晉水源頭建立了祠宇,稱唐叔虞祠,也叫做

晉祠。

不過晉祠經過了歷代許多的修建
最早的唐叔虞祠反而已經成了配角
取而代之的是中央的聖母殿

雖然花了30塊人民幣請了個導遊來解說
不過由於其中的關聯錯綜複雜
聽完之後我還是一頭霧水
對於每個典故我也忘的差不多~@@
真是浪費錢呀

我們在晉祠裡頭逛了大概兩個小時
回來之後看了一下晉祠導覽圖才發現
大概還有一半的地方沒逛到
尤其是那座唐叔虞祠
來晉祠居然沒去逛晉祠~~真是太尷尬了

P1010570

逛完晉祠之後上了車
直奔今天的第二個景點~喬家大院
比起晉祠
喬家大院的遊客可是多的多了
一批批來自各方的旅行團來回穿梭在裡頭的六個大院當中
把每個院子都給塞得滿滿的
這次我們學乖了
沒請導遊
就直接跟著其他的旅行團聽他們的導遊來介紹

原本在我的想像當中喬家大院應該是座規模非常宏偉的建築群
實際上看到之後發現沒有想像中的大
只能說他是一座清代北方居民的典型建築
全部逛完大約一小時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紅燈籠高高掛這部電影的影響
每個院子裡都會高高掛上紅燈籠~@@

P1010609

P1010634

結束了喬家大院
原本的行程應該是常家莊園
不過同行的同事一聽到又是要去看這種古建築
立刻決定放棄行程
想想也是
除非是對於歷史或古老文物特別有興趣
對於一般人來說
與其去看古人住的地方
還不如去市區吃頓好吃得來的實際
所以
我們就改變行程
到市區找家餐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