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無薪假的第二天
天氣非常好
所以
決定來挑戰一下我家的山道吧
不過這次決定選另一條
雖然距離比較長
但是路面看起來比較沒這麼陡

為了避免像上次一樣半途而廢
所以這次決定採用破釜沉舟的手段
只帶了毛巾+鑰匙+手機就出門啦
計畫是先從右邊的山路(建業路)滑下去之後
再從左邊的山路(安祥路)騎回來
剛好可以繞一圈
而我只有兩種方式上來
要不就騎上來
要不就牽上來~~@@

出發前
先在家裡調整好變速器
確定可以正確的換到每一個檔位
下午室外的溫度大概有二十幾度吧
所以換上T-Shirt+短褲就出發了

從我滑下山一直騎到出發點大概花了十分鐘左右
比我想像中還要快
因為這段路幾乎都是下坡
不必費力踩踏板
接下來
就準備要接受惡魔的考驗了

一開始就是蜿蜒的上坡
絲毫沒有喘息的空間
只騎了400公尺左右就決定先休息一下
心跳稍微減緩之後又繼續往上爬
接下來就是這段山路中最長的上坡段
原本想挑戰使用第二個齒盤拼上坡頂
不過騎不到一分鐘就決定放棄
立刻換到最小的那個齒盤
這時候的齒輪比是0.8
也就是踏板踩一圈但是輪胎只轉0.8圈
是小哲黑最省力的模式
不過
似乎對這惡魔山道幫助不大
只騎到一半就我就感到大腿肌肉超痠+心臟狂跳+大口喘氣+頭暈目眩
我想我身上的血液大概都流到下半身了吧
為了避免突然昏倒在地讓人叫救護車那種尷尬的場面發生
不得已
決定在三分之二的地方先休息
這段騎了500公尺

看著眼前的上坡
內心開始天人交戰了起來
騎上去
還是牽上去
最後決定再騎一小段之後在下一個休息點再看狀況
這段只騎了一個彎到約450公尺

不過情況似乎有了改善
不知是上坡的坡度比較沒這麼陡了還是因為身體已經開始適應騎車的狀況
騎起來比較沒這麼喘而且大腿也沒這麼痠
我決定再騎一小段試試
這段騎了300公尺

按照剛剛的想法
我應該就從這裡開始把車牽上去
不過又有點不甘心
但是接下來是另一段陡坡
讓我又開始天人交戰了起來
最後
是意志力戰勝了體力
正好這時有個學生慢慢的往上走
我就跟在他的後面慢慢騎
速度就跟他走路的速度一樣慢
就這樣
一口氣騎完了最後的1600公尺
不過
其中有1.1公里是輕鬆的下坡啦~~@@

回到家之後全身痠痛
不過這種感覺還不賴啦
算了算時間總共花了一個半小時騎完這3400公尺
只是
騎山路這種挑戰還是不太適合中年的歐吉桑吧

安祥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