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雖然在過年前就拿到車
不過從小年夜開始就一直持續寒冷下雨的天氣
我又不想跟神經病一樣在雨中騎車
所以只能期待好天氣的來臨
終於
在年初三這天
天氣整個放晴
還出太陽哩
此時不騎更待何時阿

我當初規劃的騎車路線除了家裡下山的這條山路之外
另一條就是我的上班路線
可以從新店騎到土城
不過一開始沒這麼貪心啦
我打算騎到中點
也就是靠近行修宮的那條叉路就折返

話不多說
中午吃飽休息之後
大約兩點左右出發
跟前幾天完全不一樣的是
今天天氣好的不像話
出門前我還怕會冷
先穿了保暖背心又順手把風衣帶上
到外頭被太陽一曬之後
我看風衣是派不上用場了
穿著背心就好嘍

由於已經完全放棄要騎上山的念頭
所以首先就是要把我的小哲黑給載到山下平坦的路上
我發現小哲黑折起來也不太小阿
剛好把我的後行李廂給塞滿~@@
如果還有第二台的話還真不知要塞哪裡

十分鐘之後到達出發點
拿出小哲黑之後稍微在原地試了一下
先前上網爬文的時候看到很多別人的慘案
像是爆胎啦~鏈條卡住啦~煞車不靈啦...............
那些車都還是有經過車行調整過的哩
而我的小哲黑
從頭到尾我只調過煞車而已
其他諸如胎壓~鏈條鬆緊~換檔測試之類的完全是原裝未動
不知道等下會不會很不順阿~@@
不過想這麼多也沒用
騎出去就對啦

P1010367

熱身完畢之後
我的小哲黑的第一次冒險終於要開始了
這條路是我每天上班的路線
所以地形上還算熟悉
剛開始的路段是平坦緩下坡
所以騎起來很輕鬆

沒多久之後就開始進入上坡彎道路段
我把檔位換到低檔
準備要做長期抗戰
一個彎結束之後又接著下一個彎
真是彎彎相連到天邊阿
每過一個彎之後看到的盡是上坡路段
奇怪
騎車上班時這段上坡明明很快就過去了嘛
怎麼現在好像是鬼打牆一樣在永無止盡的上坡彎道裡不斷掙扎
不知道騎了多久
在我的意志力準備要說服我停下來休息一下的時候
看到了熟悉的指標
就是他就是他
這就是最後一個彎道呀
咬緊牙跟踩過這個彎道之後
果然接下來就是快樂的下坡

不過我還是決定找個路邊先停下來休息一下
因為我的心跳已經快要破表了
在路邊一面喘息一面喝水
穿在身上的背心已經濕了~乾脆把他收進背包裡吧
顯然現在不太需要保暖
我看了一下錶
GOD~~從我出發到現在才過了15分鐘
我還以為已經騎了一個小時呢~~@@

日月洞登山步道,我在95年12月17日來爬過,不過今天只是路過

P1010368

休息完畢繼續上路
下坡的路段總是過的特別快
不過還好已經沒有像剛剛那麼長的上坡段
很快的
就到達了預定的目的地
我看了看表
才3:15
不過今天就先到這好了
第一次
先來適應車也適應路
找個涼亭休息
哦~~這裡正巧是成福山登山步道的路口
下次可以來走走這個步道
不過一定不會騎小哲黑來啦~~哈

回程比去程輕鬆許多
主要是最艱困的上坡段已經變成了下坡段
一路滑下來的感覺還真是舒暢呀
算了算今天總共騎了約15公里
實際騎乘的時間約1小時

P1010369

P1010370

單車路線

總結一下今天的騎乘心得
由於齒輪比的關係
這台車騎起來確實是偏慢
網路上有人計算過
如果不改裝的話速度最快大約是時速25公里

另外就是一開始變速有點不順暢
不是前變無法換到最大盤
就是後變無法換到最小齒
不過騎久了之後發現好像要撥兩次才會到正確位置
這個就留待下次再做實驗

座管太短導致我的腿無法完全伸直

加厚墊的車褲嘛
是有效啦
不過沒有想像中那麼好
屁屁多少還是會痛
不過裡頭刷毛確實是很保暖

比起爬山
騎車上坡吃力多了
大概是不適應的關係吧
因為雖然喘到一個不行
不過腳倒是不怎麼痠

我的小折生涯終於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