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就是傳說中的公司尾牙
以前都只是聽別人說
這次
終於要自己去見識見識啦

尾牙的入場時間是11:00~13:30
跟一般公司不同的是
我們公司的尾牙不是以吃喝為主要目的
而是以表演節目為主
所以
中午入場之後就領一個便當+100元的點卷
這就是今天的兩餐啦

在會場外的走廊上用完餐之後
就準備進場裡找個位子
我們座位的安排是依照各單位去年的績效來評定
雖然我所屬的單位曾經號稱是公司的航空母艦
帶領公司向前衝衝衝
但是
去年的金融海嘯差點擊沉了這艘母艦
現在只能擱在淺灘等待下次漲潮
所以
依照公司的原則
我們的位子就被安排在距離舞台最遠的地方~@@

根據報載
由於去年不景氣
所以公司的尾牙預算大幅縮水
看起來真的是這樣
除了一開場的小邰與小郭來段脫口秀之外
接下來都是以員工表演為主
其實我對於是否有大明星來表演並不在意~~反正距離這麼遠啥也看不到~@@
我還寧願公司請些有意義的團體來
畢竟寒冷的冬天弱勢團體更需要溫暖

中間
輪到我所屬的單位表演時
負責帶動氣氛的美眉拿著大聲公要我們配合舉手搖擺或是站起來
只是美眉可能不知道
我們單位都是由一些宅宅所組成的阿
要讓這些宅宅們像參加演唱會一樣又吼又叫的High起來
可能比在尾牙當中抽中股票還困難

果不其然
宅宅們不是靦腆的微笑就是裝做沒聽見
即使有些宅宅想要站起來一起High
但是看到其他人都不動如山
這些宅宅們又不自主的縮了回去
儘管美眉努力的扭腰擺臀用力嘶吼
宅宅們最多也只能配合搖搖手上的加油棒

當然
不只有我們單位是這樣
我看到其他單位在台上表演踢踏舞
一整排穿著窄裙的女生整齊劃一的動作確實十分壯觀
不過仔細瞧瞧
發現除了中央那幾個是正港的女性同胞之外
左右兩側的幾乎都是由一些像貌清秀的男生化妝帶假髮來魚目混珠
還好不是花錢來看表演
不然恐怕會引起群眾集體退票的暴動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在同一個單位裡要找出30個標緻的女生恐怕要比找到30個清秀的男生還來的困難阿~@@

晚會表演的最後高潮是請到本土天后來壓軸
天后出場當然是要炒熱氣氛啦
這時真是為天后捏了一把冷汗
到底會有多少宅宅起身一起搖擺呢
萬一宅宅們還是秉持著本性冷冷的搖著加油棒那就太尷尬了
不過天后畢竟事天后
見過許許多多的大場面
她先請大老闆跟他的新婚老婆起立
這下子狗腿的宅宅們各個前仆後繼爭先恐後的起來跟著音樂扭動著身體
總算
最後的高潮有點演唱會的樣子了

晚上九點多
隨著人群離開會場
我終於知道為啥我們的尾牙那天不用上班
從我中午11:30進場到晚上21:00離開
總共在裡頭坐了九個半小時
這簡直跟上班的時間一樣長
而且只吃了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