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英文課結束前
老師宣布了下週有個筆試
下下週
也就是最後一週
會有個口試
時間過的真快
好像才剛剛去上英文課
不知不覺中十二週的課程即將結束

上完了一個階段的課程
感覺自己的英文有進步嗎
坦白說~一點也沒有~~哈
有時候最簡單的一個問句或是描述都無法順利表達
說實話
還真有點沮喪

不過英文就像是健康一樣
不是今天去操場跑了半小時的步
明天身體就會比較好
所以~~我想下一期的英文課應該也會去報名吧
只是不知道是否會晉級~~@@

這段時間的英文練習讓我發現
我其實都是在腦袋裡不斷做中英轉換
每次要講一句話的時候
腦袋裡會先出現該句話的中文
然後在將此中文快速轉換成英文
結果
這樣的機制會發生幾種問題
第一種就是成功轉換出來
但是因為腦袋執行速度不夠快所以輸出不順暢~說話結結巴巴
第二種是轉換出來
但卻是標準的中式英文~~那種連老外都還要猜半天才知道是啥意思的句子
第三種就是完全轉換不出來
因為一個字一個字的直接對譯依照我的程度來說是大部分都找不到可用的字彙啦~~@@

聽說有人研究過
擅長兩種以上語言的人
在他的腦袋裡處裡這幾種語言的區域是不同的
所以不需要經過轉換這個過程就可以直接輸出
如果是ㄧ般的人
處理兩種語言都會用同一個區域
因此就會常常出現語意不清以及因為處理速度不夠快而導致結結巴巴的問題
唉~~我的腦袋啥時才能夠升級成雙核心處理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