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是第二次英文課
剛好
也是薔蜜颱風登陸的前夕
早上騎車出門時還沒啥風雨
九點過兩分進入教室時
老師已經很盡責的開始上課嚕
這次
一開始的熱身依舊是認識每位同學
又有兩位新面孔出現
加一加
Wow~~我們班已經到達19人啦
下次應該不會再有新同學了吧~~@@
不過記下18個同學的名字比想像中容易些
大概花了5分鐘
已經可以正確將每個名字跟人對上了
套句老師的口頭禪
只要勤加練習~~每個名字念個18遍~~記下18個名字並不難

很快的
四個小時的課程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
不過收拾書包後不是趕著回家
而是要趕去斗六
上禮拜只是把車子找到
接下來還要把車子運上來才算完成任務

經過一個多禮拜的維修之後
車廠老闆通知我我的小白已經修好了
所以
這次是真的要下去把他領上來啦
跟老弟約好在客運站碰面之後
我們搭乘2:20的客運往目地出發
中午過後的台北已經開始感受到颱風接近的氣息
又是風又是雨的
不過車過林口之後
天氣立刻變好
高速公路沒塞車
所以我們大約在5:30左右到達斗六

打了個電話給修車廠老闆問他的修車廠地址
不過他很豪邁的說過來接我們就好
20分鐘之後
我們坐上了老闆的車去看我的小白啦
看到小白的弟一眼
跟一個禮拜前落魄的樣子有著天壤之別
大部分凹陷的板金都已經修復
兩個前輪跟三角架也更換過
再加上仔細清洗打蠟
小白變的閃閃發光呀
不過這樣的代價就是NTD27000~~@@

27張小朋友離我而去之後
我們就開著小白步上漫長的返家之路
拿出了我的NH6~~我在小寶做的最後一台PND~~設定好路線
很快就上了高速公路

經過第一個收費站時
如我們所預期的
被警察給攔了下來
因為
斗六分局只找到車
沒找到我的車牌
因此我們現在是開著沒牌的車在路上晃阿
我們出示了斗六分局所開立的失竊車輛尋獲證明
本以為一切順利
沒想到高速公路警察不吃這套
他們居然說這只是證明這輛車不是贓車
並不代表就可以把沒有牌照的車給開上路
啥~~~~~~
但是斗六分局的警察杯杯不是這樣說的阿
他們說路上遇到臨檢只要出示這張證明就可
不然
我們要如何把車子開回去
高速公路的警察杯杯就說~~這就要用拖吊的方式把車給拖回去
啥啥~~~~
斗六到台北距離這麼遠
除非腦袋壞了才會用拖吊的吧~~@@
就這樣在收費站爭辯了好久
搞得越來越不爽
不過最後高速公路的警察杯杯是沒有開罰單就讓我們走了

雖然如此
一想到接下來還有一堆收費站就一肚子大便
總不能每個收費站都這樣搞吧
我拿起了NH6
發現其中有個迴避收費站的選項
OK啦
決定重新規劃一下路線
避免無謂的爭執

很快的
GPS帶我們下了高速公路往西濱快速道路前進
雖然這樣會繞一點路
不過至少省麻煩
車行過台中之後風勢開始增強
可以感受到強烈颱風的味道已經漸漸出現
路上非常冷清
這樣也好
沒有警察
沒有其他車輛
就讓我們順順的回家唄

不過事情沒有想像中的順利
這時我們發現車上的冷氣有點問題
一點都不會冷
這樣會造成一個嚴重的問題
沒有幾分鐘之後車窗就開始起霧了
尬的~~
在這樣夜黑風高的颱風天裡
起霧的車窗會讓視線更加不良
我們只差沒趴在擋風玻璃上去看清前方的路況
外頭的雨勢已經非常大
只能把窗戶稍微開一點讓空氣流通
看看是否可以減輕車內起霧的狀況

就這樣
剩下的路上我就隨時幫忙擦拭車窗上的霧氣以維持視線清晰
還好路上車不多
靠著NH6
終於在晚上11點回到了家
雖然比預期晚了一個多小時
不過一切平安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