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
到新公司報到已經兩個禮拜了
整體上的感覺嘛
如果不抱著過大的期望的話是還好啦
不過很多小細節還在適應與摸索當中
就來看看一天的行程唄
7:40am
起床
吃早餐
一直以來我都是吃完早餐再去上班的
現在搬回了家當然也是一樣
不過比起先前早餐多半是以麵包為主
現在則是比較多樣化
這當然是因為有老媽幫忙準備啦~~哈

8:15am
出門
之前住在公司附近
上班騎車大約花10分鐘
現在公司遠了
從家裡到公司的距離是18公里
上班騎車大約要花上30分鐘
正確的說
大約是花32+/-2分鐘
之所以可以把時間控制得這麼精確
除了因為我的歐多拜極速只能到達40公里之外(而我通常是騎在極速上~@@)
就是我選擇了非一般的上班路線
而是一條山路
所以完全沒有塞車的困擾
在整條路中間有11公里是完全沒有紅綠燈的
而上班時間遇到的其他車子的數量大概可以用手指頭數的出來
----------------------------------------------------------
說到這就要附帶提一下
最近的節能減碳提到樹木是地球的肺
是天然的冷氣機
本來還沒特別的感受
但是現在卻發現一件事
以前雖然只花10分鐘就到公司
但是夏天騎這短短的路程就讓我汗流浹背
到公司時往往在安全帽底下的頭完全濕掉
好像剛洗過一樣
現在騎車時間變長了
即使最近的天氣都是豔陽高照非常晴朗
可是30分鐘下來我卻不會流汗
為啥
因為整條山路十分的涼爽
一點都不會悶熱
所以騎起車來十分舒服
大家還是要支持多多種樹
為自己也為地球
----------------------------------------------------------
8:47am
到達
公司提供免費的停車
但是需要步行約3~5分鐘
雖然我已經申請了停車位
不過直到現在我還是把歐多拜停在公司側門旁的路邊
因為走去打卡的路程比較短~~哈

8:50am
刷卡
開始一天的工作
先描述一下公司的環境
跟先前的辦公大樓不一樣
這裡的辦公室很明顯的是由工廠改裝
這可以由在重要通道上所遺留下來的安檢門遺跡看得出來
相信之前這裡應該是組裝線之類的地方
樓高只有兩層
好處就是地震來襲時不會感受到劇烈搖晃
平面的廠房裡畫分了好幾個區域
但是由於色調與裝潢完全一樣
所以對於路痴的我來說就常常會搞不清楚身在何處
還好公司很體貼的在每個轉角都有廠區平面圖標示
讓常常迷失方向的我可以透過地圖走正確的路

除此之外
公司對資訊管制也比較嚴格(跟先前的幾家公司比起來啦)
即時通訊軟體基本上是不准使用
要使用的話需要簽核至總經理同意
我猜
大概沒有幾個傢伙會真的跑去申請吧
還好公司網開一面可以使用WebMSN
無法使用外部信箱
當然也無法使用Webmail(Gmail, Hotmail.....)
也就是在公司只能使用公司的帳號收信
不能透過網路來安裝程式
還好可以上PChome雅虎奇摩
不然
真的只剩下公司的福委會網站可以逛了~~@@
不過聽說公司的福委會網站裡有購物台
應該要去參觀一下的

之前已經說過的
報到的第二天就開始加入案子解問題
經過了兩個禮拜
問題完全沒有被解決掉
真是令人感到非常沮喪~~@@

12:00pm
中午放飯嘍
因為廠裡人數眾多且附近沒啥吃的
大部分的人都是在公司餐廳裡用餐
聽說用餐時間分成三班制
11:30 12:00 12:30
不過直到現在都沒有人跟我講我是哪一斑
所以我都是按照正常時間用餐
餐費的部分福委會有補助
午餐只需要支付20元
晚餐免費
餐廳一樓是自助餐區
主菜四選二
副菜隨意選
餐廳的二樓則提供2種麵食1種素食1種南北小吃1種鍋燒共五種選擇
如果不喜歡吃餐廳的東東
也可以到地下室的7-11挑選加起來67元的東西當做午餐
一樣可以享受公司補助
中午休息到1:15

8:00pm
差不多該下班了
目前看起來沒啥加班的需求
吃飽之後休息一下大概就準備離開

我算了一下
跟先前在台北上班比較
原先每個月的基本花費有
房租水電4500+外食3300+油錢360=8160
現在每個月的基本花費則是
房租水電0+外食440+油錢1080=1520
每年可以省下(8160-1520)x12=79680
在這個什麼都漲但是薪水沒漲的年代
能省則省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