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前公司
當然不是因為中了樂透準備在家享福
所以理所當然的還是要找一個棲身之地混口飯吃
經過幾天的休息之後
來到了土城工業區
開始了我的另一次工作冒險
由繁華的台北街頭轉到傳統工業區
還真需要稍微適應
路上看到的不再是可愛的OL
而是穿著藍色制服的歐巴桑或是三五成群的外籍勞工
就這樣
我來到了一個母豬賽貂蟬的地方

報到的第一天全是新生訓練
從早上八點到公司開始
--沒錯, 就是八點, 只有傳統產業才會在這個時間開始上班~~@@
由各個單位開始介紹公司的制度以及規則
一直到下午五點才各自回到自己的單位報到
部門秘書跟我們這些菜鳥說由於電腦短缺
所以可能有一些人要過幾天才會有電腦可用
我在心中暗暗禱告
希望那個人就是我阿
這樣我就可以正大光明多混幾天~~哈
可惜天主沒聽見我的禱告
在我的新主管帶我逛完一圈廠區回到座位之後
電腦已經放在我的桌上了
雖然配備看起來OK
但是我已經有好幾年沒用桌上型電腦啦
我問了一下部門秘書是否可以帶自己的電腦來
她的回答是~~不建議
為啥
聽說是因為前陣子在公司某個廠區裡出了一些安全狀況
所以現在公司禁止攜帶個人的筆記型電腦以及隨身碟
如果被發現
則要銷毀裡頭所有的資料
聽到真是一個無言
好吧
反正就是入境隨俗啦

裝好電腦之後大概已經六點多
我問了一下同事附近有啥吃的
同事則是一臉狐疑的說吃公司的晚餐就好阿
唉~~~
就算是囚犯也是要放風的嘛
我出去晃了晃
發現這裡真是個荒涼的地方阿
附近除了工廠之外還是工廠
晃了一圈回來之後
終於知道為啥大家都吃公司了
這也有好處啦
以前一天吃下來少說也要150
現在則是中餐公司部分補助晚餐全額補助
一天吃下來只要20
省下不少餐費
就這樣
第一天過去了

第二天一上班
隔壁的同事立刻找我去看ESD的狀況
這真是考倒我了
以前這部分總有專人在負責
所以我只能呆呆的看著他忙東忙西
因為我連靜電槍都不會用~~~哈
中午
我的老闆宣布將我編入這個project team裡
看來我的蜜月期這麼快就結束了

創作者介紹

老寶寶的故事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Simon
  • 看來新工作. 好像真的很工廠.

    沒比賣漢堡的好到哪裡去.

    看來我當初的決定是沒錯的.

    不過話說回來, 也許待久了會發現更多的好處也不一定.
  • 琮瑞

  • 哈囉~無意間經過你家

    就偷從陽台給它爬了進來

    一是看廚房有沒有魚可以吃

    二是幫你灌個水加問聲好

    歡迎你有空也大駕光臨貓貓的Blog參觀指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