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看到一個朋友加班到很晚
雖然有點不捨
但是想想
我們不也是這樣過來的嗎

記得有一次客人要求禮拜五寄幾台sample過去
那時的情況很糟
雖然已經奮戰了好幾天
但是一直無法突破關鍵的那一步
到了禮拜五的晚上八點依舊無法開機
而且更慘的是毫無頭緒
那時我的腦袋裡只想著完蛋了完蛋了要怎麼跟客人說呢
萬一說了會不會引起客人的疑慮
因為我們的進度已經比預期的時間晚了好幾天

到了晚上十點
依舊沒什麼進展
該檢查的都檢查過了
該確認的也都確認過了
為啥還是不開機呢
這種焦慮相信過來人都可以體會
我沮喪到一個不行
開始想著該如何善後

十二點半
WinCE的畫面奇蹟般的出現了
剩下只需要稍微調整就好
我心裡的一塊石頭落地
只要能看到畫面就沒問題
因為東西可以先寄給客人
軟體事後再update就好

我們開始準備並且測試其他要給客人的sample
到了兩點終於完成
不過這時候已經沒有DHL了
我們的PM自告奮勇說他明天拿去寄
其他的人也開始收拾東西準備下班
終於
這個周末不用加班了

故事結束了嗎
No

回到新店家裡已經三點
洗個澡再整理一下大概四點上床睡覺
不知睡了多久之後開始做夢
我突然夢到了給客人的機器沒裝天線
尬的
我立刻驚醒
迷迷糊糊當中不斷想著這到底是不是只是我的夢而已
結~~果~~不~~是~~

我趕緊打電話給我們PM問他東西拿去寄了沒
他跟我說了一個壞消息~~已經寄了
我的內心開始掙扎交戰
到底要立刻回公司拿天線再趕到DHL貨運站呢
還是禮拜一再把天線另外寄給客人呢
我問了一下DHL我們的包裹什麼時候會送到桃園
他們回答是11點左右
我看了一下現在時間
還不到九點
好吧
決定拼一下了

我吃了點東西之後就出發
這時候才開始怨恨
路痴的我從來沒想過從家裡開車到公司的最佳路徑
我只能依循著歐多拜的路線慢慢開到公司
到了辦公室
看到了那些還好好放在我桌上的天線
終於證實了我不是作夢
不過從公司到中和DHL貨運站又是另一個挑戰
我依舊只能循著歐多拜的路線行進

終於在11點左右到達了中和
我們家PM已經先去貨運站攔截貨車
而我剛好在貨車出發前到達貨運站
站務人員協助我們將包裹從貨車上找出來
在確定每台機子上都有天線之後
完成了這次緊張又刺激的出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