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am
早上三點半,我起床開始準備行李
哦~~~我不是興奮的睡不著啦
而是公司居然幫我定了早上6:20飛南京的班機~~@@
算一算時間
四點前要出發
真是折磨人阿

不知算不算是期待已久
我的案子終於要到南京生產啦
上次來南京是前年的事
我的第一個案子
不過那次只在南京待了四天
扣除往返的兩天
總共只有兩天的時間在工廠裡
連宿舍外頭的路都還沒摸清就已經回台北了
這次可不一樣了
要待上三個禮拜
過三個禮拜每天早上6:30起床的生活
簡直是讓我回到了當兵的那個年代嘛~~~~@@

之前查了一下南京現在的氣溫
大約是1~8度左右
我在昏昏沉沉當中把該穿的衣服通通穿上
怕萬一天氣冷
還好台北這幾天天氣冷
不然穿這麼多衣服也是挺折磨的

車子安安靜靜的滑行在半夜的高速公路
當然
一點也不會塞車
結果只花了25分鐘就到了機場出境大廳
看了一下錶
4:30am
真是太早了ㄚ~~~~~

本來以為半夜的機場應該是冷冷清清
等我們推著行李前往報到櫃檯的時候才發現
天ㄚ
居然大排長龍
本來以為劃位託運行裡只要5分鐘就搞定
結果現在只好乖乖排隊
半小時之後
終於把行李託運

機場的免稅商店在這個時間幾乎都沒開
沒地方可逛
還是去候機室補眠吧
在昏昏沉沉當中聽到了登機廣播
終於踏上了我的南京行

6:20am
飛機緩緩的在跑道上滑行
今天的台北有點毛毛細雨
天色微微的泛白
起飛一個多小時之後
降落香港轉機
這次有熟門熟路的同事帶路真好
不像上次來香港
到處轉還找不到路
不到20分鐘就找到了轉機的登機門
香港的天氣不錯
氣溫很高
機場裡的旅客甚至穿的短袖
對照起來我們好像神經病
衛生衣+刷毛緊身衣+高領毛衣+羽絨衣讓我熱到一個不行

P1000486 

香港機場一角

P1000485

飛往南京的第28號閘門登機口

P1000487

這就是我們要搭乘的中國東方航空,看起來真小ㄚ

下班飛機是11:20
還有三個小時左右
本來想稍微去逛逛
不過早起的疲勞實在還沒恢復
決定還是繼續補眠吧

登機門旁的椅子不太好睡
我昏昏沉沉的在椅子上晃來晃去
同事更猛
乾脆直接躺在椅子上睡起來比較舒服
如果這裡不是機場
說不定會被懷疑是流浪漢呢~~~哈

好不容易捱到了11點
終於開始登機
一想到到達南京之後就要直接進工廠
還是補眠吧
感覺這一路上幾乎都是在昏睡當中度過~~@@

一點多
終於到達了久違的南京
機長廣播說室外氣溫約6度
走出機艙之後
開始感受到氣溫下降的威力
還好剛剛在香港機場裡沒有衝動把衣服脫掉

在領行李的地方
發現另一個同事已經先到達
問了一下他的班機
7:50台北起飛
比我們還要早到南京
感覺真是xxx
不過雖然他比我們早到南京
不過行李卻比我們晚很多才出來
算是稍稍平復吧

接機的師傅已經在機場外等我們
工廠附近的景色沒多大變化
還是一片荒涼
不過多了一所大學
佔地很廣的大學看起來也是很荒涼
建築物沒幾棟
樹也沒幾顆
總歸一句話,就是一幅很荒涼的樣子

拖著行李往人事部報到之後
直接前往我們這個案子專用的會議室裡
看到了比我們早幾天到達南京的同事感到格外親切
這些比我們提早五天來南京的同事像老鳥一樣幫我介紹相關人事
當然
最重要的就是宿舍的暖氣跟熱水啦
因為當初規劃的系統實際上沒有完成
所以現在宿舍裡的洗澡用熱水是兩個房間房共用一台電熱器
電熱器的儲水量有限
燒滿一桶約一小時
但是只能提供兩個人使用
如果兩個房間裡住滿了四個人的話
那就一定得要協調洗澡的時間
我聽一個女同事說
為了怕用掉太多熱水
他現在都是用水桶來裝熱水洗澡
洗一次澡約用掉兩桶熱水
真是比當兵還要辛苦ㄚ

P1000490

會議室一角 

第一天到達南京
沒有想像的輕鬆
由於隔天就要開始正式第一次組裝產品
所以光是測試產線各項儀器治具就搞到晚上11點多
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宿舍時
我決定明天早上再起來洗澡吧
我想
早上6點半應該不會有人跟我搶熱水吧~~@@

P1000492

宿舍一角

P10004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