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我那台歐多拜
就令我感到無奈
 
今年年初
基於前一台歐多拜已經漸漸出現老態
估計維修需要花上萬把塊銀子
決定乾脆換車比較實際
為了環保與省錢的理由
再加上平時我只有來回宿舍與家裡時才會用到歐多拜
所以還是選擇中古車
 
只是太久沒買車了
我也不知該去哪買
所以就上了拍賣網站尋找
比起我年輕的時候
現在的歐多拜真是花樣百出
每家車廠都推出了一堆型號
看的我眼花撩亂
 
看了幾家之後
選定了三重某家中古車商
因為感覺上那家車商的樣式齊全
選擇眾多
這大概就是我的惡夢的開始
 
從找車到決定
花不到半小時
因為我對現在的歐多拜也沒啥概念
什麼樣的車是新款的
什麼車又是舊款的
真是一點頭緒也沒有
所以經由老闆的建議
就挑了台價錢適中外表乾淨的車子就好啦
 
新車到手之後不到一個禮拜就感覺怠速怪怪的
即使停在路邊等紅綠燈時
車子也像是不斷在催油門一般
我老弟來看了之後就用悲傷的眼神對我說
你居然敢跑到三重去買車
你死定了
那裏的車不能買啦
我也只能擺出無辜的表情
木已成舟
只好將就點用嚕
 
果然
沒多久之後被我老弟給說中
一天晚上我從宿舍回家
就在我剛騎進地下停車場時車子就熄火
我有種不詳的預感
只是當時時間已晚
明天再來看吧
 
隔天一早下去發動
昨天晚上的預感立刻應驗
車子完全發不動
連腳踩都沒辦法
我只好把車子推去給山下熟識的車行老闆看看
並做好最壞的打算
 
老闆看了之後搖搖頭
他說他要花點時間來研究
要我晚上再來拿車
 
晚上八點
我接到老闆的電話要我去取車
懷著一顆忐忑的心情到達車行
就看著年輕的老闆用興奮的表情口沫橫飛的跟我說明今天整個修車的狀況
(ps.我在這家車行修了10年的車, 從現在老闆的老爸還在當家的時代就開始了)
原來我的車子是屬於噴射引擎
比起傳統的化油器引擎來說是比較新的技術
也比較複雜
這老闆平常也很少接觸
就趁著這個機會把車拆開好好的研究了一番
 
中間的過程就不重要了
結論是
不需要花大錢修引擎
只要換掉某個零件就可
工錢加上零件費用總共收我NTD900
我鬆了一口氣
這次的難關安全度過
還好車子是回家之後才ㄘㄨㄚˋ起來
如果是在路邊掛掉的話
肯定是會被敲個六七千跑不掉
 
隔了兩個月之後
有天就在快到家的路上
車子又ㄘㄨㄚˋ 起來了
上次不是說修好了嗎
怎麼又不行了
明天一定要下山去找老闆理論一下
 
就在我一面推車一面暗在心中的時候
偶然低頭看到了油表
發現指針指示在紅線的下端
該不會.....................
 
隔天一早
我先去山下的加油站買了瓶汽油回來
倒進車子油箱之後
輕按啟動器
歐多拜果然順利發動了
原來是我把油騎到光光
真是錯怪了老闆
 
這是我第二次把油用光
上一次是在好多年前
那時第一次買汽車
載著同學阿撈去淡水蹓車
沒想到再回程的時候錯過了幾次加油的機會
結果車子就ㄘㄨㄚˋ在大度路中間
我們兩個來回走了快一個小時到大度路底的加油站買汽油
那時候才知道
一個寶特瓶的礦泉水比一個寶特瓶的汽油還貴ㄚ
真懷念那個汽油比水便宜的時代
 
好吧
這次不能怪車子爛
只能怪自己粗心
 
前天
我的歐多拜又在無預警的狀況下突然熄火了
慘的是這次不是在回家的路上
而是在忠孝東路上
這下可好
找不到熟識的老闆幫忙看車了
我努力的踩了10分鐘
歐多拜依舊無動於衷
我強烈的懷疑這個腳踩啟動器根本只是個裝飾品
不然怎麼踩半天都沒反應呢
無奈
只好先把車牽到路邊停好
收拾行李搭小黃回宿舍
 
隔天
出發去修車前先領了NTD10000
抱著慷慨赴義的心情再次搭乘小黃到達事發地點
我把鑰匙插進電門一轉
奇蹟突然出現了
車子居然復活
來不及讚美天主
我趕緊發動準備把車騎回去
 
騎了幾百公尺之後
雨勢開始變大
我停到路邊把雨衣及鞋套給穿上
跨上車子時
歐多拜居然再也發不動了
這是剛剛沒有讚美天主的報應嗎
 
我環顧四週
發現正好靠近一家車行
這家車行我來過幾次
換過一些零件
老闆看起來人不錯
就去碰碰運氣吧
 
把車推進去之後跟老闆說明了狀況
老闆檢查了一下之後就發現原來是我的保險絲燒掉了
老闆說我車子的電路改過
所以才會因此燒掉保險絲
除非把整個線路重新查過
將改裝過的部分重新調整
不然這種狀況還是有可能發生
這次連同換機油
總共收費NTD300
 
錢是不貴
只是這樣折騰太辛苦
看來
該是到了好好想想這部歐多拜的未來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