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回家打開緯來電視台
播的正是靠黑鮪魚賺大錢
我又忍不住再把他給看了一便
每次看都有些新感想
這次正好看到這一段
 
68歲的渡邊先生在經歷身體的病痛與孤獨的考驗
終於在有限的鮪魚季裡又奮力釣上的一隻黑鮪魚
回家後
按照慣例把這件事情訴說給在天國心愛的妻子之後
渡邊先生對著鏡頭說了一句話
"在大間的海浪裡,靠著一根釣來捕捉鮪魚,這就是我生存的目標吧"
"只要還活著的一天,我就會繼續去釣鮪魚"
 
在枯燥的日子裡
常常會和同事聊些有的沒的或是心理的願望
大部分的同事都希望能夠提早退休
所以即使現在辛苦一點也沒關係
可是當討論到提早退休之後要做些什麼的時候
許多人都是一片空白
 
對於提早退休這件事
是真的了解到自己生存的意義嗎
還是說只想逃離現在的生活方式
如果是後者
當有一天真的實現了這個夢想之後
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不過這對我來說是有點杞人憂天啦
因為就連退休這件事對我來說還是遙不可及
更別提退休之後的生活規劃了~~哈
 
只是
現在的我
能夠像渡邊先生一樣找到生存的意義然後給予熱情的擁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