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爬了我家山下的潤濟宮步道
回來之後覺得自己好像有點蠢
我在這裡住了十幾年,山路來來回回走了N百遍
怎麼從來沒想過要來走走自家山路這一段呢
初六這天一掃前幾天陰霾的天氣,出了太陽
為了證實我比那些只會在健身房裡走路的人要稍微不無聊一點
所以,就來試試我家這段山路吧
 
嚴格說來,我家要下山有兩條路
往左走跟往右走
往左是條小山路,是在很早以前就開出來的
往右那條,則是後來因應這附近陸續開發出來的社區所開的另一條馬路
新馬路比舊山路大多了,所以現在大部分的車子都走新馬路
這樣就有個好處
舊山路的車子很少,適合漫步健行
今天計畫先下山再上山,有點先樂後苦的味道~~哈
 
下午3點,揹起了我的包包,戴上了我的隨身聽,出發嘍
走在柏油路上,山上的風涼涼的吹來很舒服
比起昨天在樹林裡跟蚊蟲奮戰,真有天壤之別
大概花了30分鐘就走到山下了
OK~~~立刻折返
 
沒有階梯,也沒有大斜坡
所以即使往上爬也不會太吃力
我保持著跟下山一樣的速度不間斷的前進
 
我想起了一段學生時代難得的健行經驗
那時候跟幾個同學報名參加了救國團的某個服務隊的服務員甄選
其中有一個項目就是夜間健行
晚上12點在基隆港集合,我們三個剛好在同一組出發
印象中好像沒有路燈,整條黑漆漆的公路就靠著月光來照明
偶而呼嘯而過的砂石車為這死寂的夜帶來一絲絲照明
半夜4點
精神與體力已經到達了某個極限
卻意外發現前面路邊居然有家小店開著
我們決定進去休息一下
 
小店裡早已聚集了許多早起的釣客
此起彼落的聊天聲讓氣氛很熱絡
我叫了碗米粉湯充飢
熱熱的湯立刻溫暖了我已經非常疲乏的身體
繼續出發時天色已經微微發亮
這次的健行一直到早上七點多才結束
我們在半夢半醒之間做公車回家~~~
 
就在耳裡的音樂一首接著一首播放的同時
我也不知不覺的回到了出發點
4點整
上山大概也花了30分鐘
或許是因為沒有階梯的關係,走起來並不會很喘
算是蠻舒服的走法
 
後記:
後來我並沒有甄選上那個救國團的服務隊員,另外甄選上了其他服務隊
不過就在放寒假前的兩個禮拜出了場車禍,斷了一條腿
最後不得不放棄這個機會
所以我始終沒有去帶過外面的青年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