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裡拜六(2006/9/9)公司舉辦了個運動家庭日
說穿了,就是運動會加上園遊會,希望大家帶著家人來參加的一個活動
以前學生時代每逢校慶常幹這種事
不過工作之後這倒是第一次
老實說
事前的準備幾乎是完全沒有參加
因為手頭上的案子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
解Bug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去搞什麼運動會ㄚ
一直到禮拜五的下午,大部分的問題都已經有了一個答案
大家才鬆了一口氣下來,開始注意這個運動家庭日到底要做啥
第一件要務就是,當天要穿公發的衣服,以及深色的褲子,早上8:30集合不要遲到
好吧
剩下來的就等到當天再說唄
 
一大早六點鐘我就起床了
當然也不是因為興奮的睡不著
因為我八點就要先去報到,負責幫忙點名
對於活動場地中正高中我又一點也不熟,怕要花時間找路,所以只好提早一點走
6:50 從家裡出發
原本以為禮拜六的早上一路上應該是車少又安靜,可以爽爽的一路到底
其實不然
我家這裡居然有點小塞車
真搞不清楚這些一大早就出門的傢伙到底是要去哪
 
出門的時候天氣還不錯
涼涼的,也沒有太陽,正適合做一些戶外活動
正在享受一面騎車一面做白日夢的優閒心情時,沒想到居然給我下起了大雨,該死
到達了中正高中之後,雨勢簡直到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從校門口步行到操場短短的距離,就讓我的鞋子溼透
報到處只有搭幾個小小的帳棚,隨著人員陸陸續續的報到,很快的,就沒地方可以坐了
我穿上大會發的便利雨衣,撐著傘,站在報到處後方的樹下躲雨
心裡想著,靠,今天該不會就這樣站一整天吧
 
九點多
大會下令所有人員開始向操場移動,準備進場
我決定豁了出去,收起雨傘,站在大雨之中
其實好久沒像這樣淋雨了
有股衝動想樣把雨衣也脫掉,既然要淋就淋個痛快
不過怕被別人當成瘋子,想想還是算了,年紀大了,還是不要折磨自己
等到排好隊形,準備開始進行時,神奇的事情居然發生
雨~~居~~然~~停~~了~~
不僅如此
還~~出~~太~~陽~~了~~
這真是太神奇了
十五分鐘前還是傾盆大雨,現在居然雨停了,還出太陽
這難不成就是遇雨則發的傳說嗎
 
公司經過分組,分成了七個隊伍,每個隊伍在進場時都要想一個表演
然後,台上的大大頭們會依據表演內容的好壞,創意等等給予分數
由業務,採購以及管理部所組成的隊伍打出了美女牌
在一剛開始時就獲得高分領先
真是不公平ㄚ
雖然我們這隊是由三個研發處所組成,總人數將近250人的隊伍,大概也找不出這麼多美女與之抗衡
所以,我們派遣了我們最多的資源,猛男,出去應戰
我們表演的是毛利舞
團員利用臉上的刺青,瞠目吐舌,大聲呼喝,極盡所能的虛張聲勢,恐嚇台上的老闆給我們高分
不過毛利人的語言太難學了
我們這群毛利人跳到一半就開始忘詞,口中嗚拉嗚拉的不知該喊些什麼
還好
台上的主持人是我們暗藏的棋子,在這個摩門,立刻跳出來利用手上的麥克風幫我們助陣
這才解除了一場尷尬的情況
 
好不容易等到所有員工全部進場,長官致詞完畢
台上上來了一個韻律老師開始做帶動唱
只聽這個身材苗條體態姚嬌的女老師大聲一喊 "所有華碩的同仁們。。。。。。"
瞬間,我突然以為自己是不是跑錯場地,來到了人家的場子裡了
 
總算
開場儀式結束
我也快餓死
離開操場,大家第一個目標都是美食攤位
掏出公司發的點卷,管它是啥先弄點吃的再說
下雨天有下雨天的壞處,大太陽也有大太陽的壞處
現在不是要找躲雨的地方,而是要開始找遮陽的地方
正在想哪裡比較好的時候
同部門的同事跑過來說他們找到一個好地方,原來是在圖書館的後方
涼快,又有椅子可坐
平常習慣了冷氣房,偶而享受一下自然的微風也不錯
不然,我都會以為我身上的汗腺已經開始退化了,因為平常根本就沒啥機會流汗
 
這時候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
就是把腳上已經溼透的鞋襪脫下來,讓腳透透氣,再把鞋子跟襪子放在太陽下晾乾
繞著圖書館走了一圈,發現大家都把鞋子脫下來晾
一排一排的階梯上整齊的放著一雙一雙的鞋襪,那景觀也是蠻壯觀的
只是不知道下風處的味道是否也是一樣濃郁
 
下午
重要的比賽 "拔河" 開始
我們首戰就是由業務,採購以及管理部所組成的隊伍
好吧,在美女戰已經輸人家一陣,拔河總不能再輸吧
雙方隊員準備好之後,槍響,兩旁邊的啦啦隊大喊著 煞~煞~煞~ 幫忙著加油
結果,居然不到三秒的時間就被對方給秒殺了
換邊再戰
煞~煞~煞~ 這次是四秒
好啦,至少有進步
靠,看來對方不但美女多,胖子也多
 
夕陽雖未西下
不過活動已將結束
收拾放在地上晾的鞋襪,已經乾的差不多
這時我發現我的手臂居然開始隱隱酸痛
原來是早上做簡單的韻律操的後遺症
真是太誇張了
看來,我真的是很久很久沒有運動
得好好注意這個警訊
 
回家後,覺得臉頰隱隱作痛
對著鏡子一看,我的臉被曬的整個通紅
不知情的人,大概會以為我去海邊黑皮黑皮了一天
誰知
這只是在一個下雨天去參加公司活動的結果ㄚ
 
早上太早起床
決定要做個小小的午睡
躺在床上,聽到外頭又開始下起了大雨
我還是覺得很神奇
短短的陽光只出現在辦活動的那幾個小時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