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週前
我的同學發個MSN來問我要不要去日月潭騎腳踏車
光騎腳踏車嗎??
沒錯,兩天的行程中都是以騎腳踏車為主要活動
我考慮了30秒之後,跟他說OK
原因是
1. 我很少懷疑他出去玩的能力,能夠勾起他的興趣的,應該都會有些特殊的地方
2. 時間點剛好,手上的案子接近尾聲,應該會有一些空檔
3. 好久沒有去接近大自然了,該是出去走走的時候吧
 
不過我已經一年多沒有運動了,有點懷疑自己的體力是否能夠應付的了
我決定在出發之前,應該要做些體能訓練,免的到時候太難看
 
9/30
6:00am
早上七點二十要在景美捷運站集合,手冊上寫著為了不影響其他團員的權益,請大家準時到達
所以,我一早就起床開始準備
在家裡吃完了早餐,整理好行囊,騎摩托車往集合地點出發
七點十分就到了景美捷運站,比預期的時間要快了許多
因為星期六的早上一路上交通狀況十分良好,完全沒塞車
我在附近張望了一下,沒看到預期中的遊覽車
想說應該是時間還早的關係
 
一直等到了七點半,捷運站附近還是依舊空空蕩蕩,遊覽車還是依舊沒出現
除了幾個在等公車的路人之外,完全看不出還有其他人是打算要出去玩的
不會吧,難道這個團沒有其他團員
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被唬弄了
 
其實,我這個人一向迷糊,也很少去問細節
所以坦白說,直到出發前夕,我還搞不清楚這趟旅程的細節
當然,我一直念茲在茲的體能訓練也是完全沒有去實踐啦
我趕緊撥了通電話給我同學
接聽之後,他告訴我他已經在景美站了,馬上就上來
還好,不是被唬弄,也不是行程取消,不然這麼早起床真是太吃虧了
 
我同學上來之後跟我介紹了這次出去玩的其他團員
加一加總共只有11個人,四男七女
第一次參加這麼小的團,感覺有點新鮮
看了看出團須知上頭的小標題~~~柔性冒險旅遊
嗯嗯~~~好像挺有趣的,開始顛覆了我對旅行團的印象
 
團員除了我跟我同學之外,還包括了他老婆,他老婆的同事們,以及他老婆同事的朋友
都是同事朋友讓大家很快就開始熟悉
這時我們的交通工具也到了
是兩部福特的九人座箱型車,其中一部上頭架滿了我們接下來的交通工具,越野單車
分配好人數之後,我們就快樂出發啦
一路上,同車的四個女生興奮的在聊天
當然,我還是按照慣例的直接昏睡,沒辦法,實在是太早起床了
日月潭晚上有舉辦花火節
女生們都興致勃勃的問說下午騎完車之後可不可以去日月潭呢
教練只是笑笑說到時候再看狀況吧
 
11:30am
我們到達了下褟的飯店,集集大飯店
分配好房間之後就直接往餐廳集合
早上六點半就吃早餐,到現在我已經快要餓死了
大家圍在一起吃合菜
帶頭的教練人很合善,看的出來我同學已經跟他們出來玩過幾次了
不像我還這麼陌生
 
菜足飯飽之後,教練們就開始組裝車子
我們則到旁邊的集集車站閒晃
集集車站算是個著名的觀光景點吧,禮拜六的中午,來這裡的遊客絡繹不絕
當然,一定要跟車站的招牌做個合照留念啦
 
車站前有個火車頭模型
就像是朝聖一樣,一組人馬上去照個像,然後就下來換另一組
不斷不斷的換人,就好像在做到此一遊的感覺
我不太想湊熱鬧,就去其他地方晃
附近賣紀念品的地方頗多,還有一些奇怪的展覽館
只是我一直不明白的是,在車站旁邊放了兩台戰車,不知道是啥意思呢?????
晃了半小時,決定打道回飯店
中部的天氣跟北部果然是有差,實在是好熱ㄚ,我開始慶幸帶來的是短褲T恤
不像有一年去高雄,因為台北很冷,所以帶的全是長褲長袖外套
害我還得在當地買幾套衣服
 
回到房間打開冷氣,躺在床上
開始昏昏欲睡,吃飽後遺症又出現了
 
13:30pm
到樓下廣場集合
看到一台台的單車已經都組裝完畢
教練們叫我們每個人自己先挑一台,然後開始講解規則,調整坐椅高度
我選了一台,試騎了一下,感覺還不錯
不過立刻就被糾正坐椅高度不對
啥~~~
我停車看了一下,站在地面時椅子剛好跟臀部一樣高ㄚ
喔~~NO NO~~這是不行的
正確的高度是,當我騎上車採踏板的時候,坐椅的高度要跟我腿伸直的時候一樣高
這樣才能用最省力的方式騎車
不然,膝蓋的部份就會承受太大的力量,會痠痛到不行
這樣說來~~
重新調整好高度之後,發現坐在椅墊上時,兩腳已經完全無法碰到地面啦
所以要停車,一定要從座墊上滑下
要上車,要先將車子推動一下在迅速跳上去
這對很久很久沒騎過腳踏車的我來說真是一種考驗
教練要我們先練習上車與下車,因為接下來會有非常多機會用到這兩個動作
 
看看大家都練習的差不多
教練就帶著我們出發啦
今天下午的行程是集集小鎮,以及著名的綠色隧道
騎在單車上,涼涼的風吹在臉上感覺很舒服
我覺得這次的決定是對的
如果只是開車到這裡看看風景當然也是不錯,但似乎少了點什麼
如果再加上單車這個元素,原本平淡的旅遊就多了許多樂趣
而且騎車比開車方便,比走路也多了更多的機動性
 
一路上走走停停,看看風景,聽聽教練的解說
十幾台同款式的單車車隊在路上也蠻引人注目
每每停下來休息的時候,就會有人過來問車子是從哪裡租的
 
這樣愉快的心情一直保持到開始騎上坡路段之後消失
單車是捷安特24段變速
我開始不斷把檔位往下換,試圖找到最輕鬆的騎法
迎面而來的微風已經無法滿足我因為費力踩踏板而產生的熱量
汗水開始不斷從我的臉頰往下滴
God~~我突然開始思考這樣的決定是不是對的~~沒事幹麻來折磨自己呢
同時也暗自後悔,為啥當初不堅持去做些增強大腿肌力的運動
 
征服了第一個上坡路之後,兩腿大腿肌肉開始隱隱酸痛
在路邊涼亭裡稍作休息,同時等落後的人
接下來的路段不再是平坦的道路,而是有著上坡下坡的挑戰
我的目光從一開始的流覽附近的風景
到現在是直直盯著接下來的路況
如果遇到的是下坡~~心中就會一陣暗爽
一看到是連續的上坡~~就會開始換檔咬緊牙根調整呼吸
到了下午四點半
除了腳痠手痠之外,還增加了屁股痛
因為運動腳踏車的坐墊是十分堅硬的,對於沒有騎過的人來說,連續三四的小時的接觸就會開始讓你痛不欲生
我突然可以體會痔瘡患者的感受
一但坐上坐墊,就像是拿針在扎臀部一樣
這下子情況變成了
站著騎,可以免除針扎屁股的痛苦,可是站久了腳會酸
坐著騎,不用說,雖然腳不酸,但是屁股痛
真是兩面的折磨啊
 
今天行程的最後路段是著名的集集綠色隧道
騎在隧道裡,非常羨慕那些從旁呼嘯而過的機車
真希望我右邊的把手也能夠旋轉一下之後,單車就飛快向前
可惜這只是我的夢想
最後,我對綠色隧道的唯一印象就是,有很多上坡路段~~~~
 
晚上六點多
我們終於回到出發點附近的餐廳
一整天運動下來讓我們飢腸轆轆
教練說我們今天大概騎了快二十公里吧
花了四個多小時騎二十公里
以一個正常人一小時可以走四公里來計算,我們騎車的速度大概沒有比走路快多少
更沮喪的是,明天早上還要再環繞日月潭一周
 
晚上
洗完了澡,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
讓全身痠痛的肌肉得到一些休息
這個時間,大家一點去日月潭看花火的興致也沒有,寧願在房間裡看電視
同學問說要不要去買些滷味啤酒回來
這當然是要ㄚ
每次出來玩,晚上一定是滷味啤酒的時間啦
找了同車的另外四個女生去外頭逛逛
才九點
集集車站附近的商店都已經紛紛打烊
God~~~果然是民風純樸的地方
沒啥好逛的,就只能直接去找吃的
還好路邊的滷味攤還開著
 
回到房間之後
其中兩個女生立刻表明說他們是不喝汽水的
不費吧~~那我們買的那瓶2000cc寶特瓶汽水要給誰喝啊
更糟的是
我們的啤酒買不夠~~~因為原本想說只有我跟我同學兩個喝而已,現在變成了四個人分
事到如今也沒辦法了,因為沒有人想再跑一趟出去
兩個女生喝酒的手法跟姿勢真是老練
我突然覺得,還好酒不夠,不然搞不好會被她們給灌醉呢
 
23:00pm
這次終於酒足飯飽
明天早上又要六點半起床,還是早點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