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南京
當然不是去玩啦
上次做的小產品要移往公司的大陸工廠生產
身為主事者,我要去那兒為當地的工程師做一些教育訓練
雖然我一直覺得這樣的教育訓練沒啥實質的效果
不過
能去南京工廠見識見識也是不錯啦
 
8/2
7:30am
雖然是下午兩點的飛機,但是早上要進辦公室處理些事情,所以還是準時起床吧
在寢室裡吃完早餐後,開始收拾些必須品
其實也沒啥好收拾的,頂多帶些換洗衣物
因為工廠裡要穿制服,生活必需品台幹宿舍裡都有,所以也不太需要帶
 
9:00am
到辦公室裡收拾東西,把我那台長的像桌上型電腦的筆記型電腦給帶著
背起了背包,我覺得此行當中,這台電腦應該會給我相當沉重的負擔,因為他將近五公斤重
九點半,好像沒啥事了,還是去機場裡鬼混吧,總比在辦公室裡無所事事的好
到樓下叫了計程車,到台北車站轉國光號去桃園機場吧
 
禮拜三的中午,桃園機場裡空蕩蕩的
辦好托運及劃位的手續之後,還不到十一點半
還好出門前跟同事先借了一本達文西的密碼,不然這下子可無聊了
我看過達文西的密碼電影,這次再回頭來看小說,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畢竟書裡描述的比較細膩,有些在電影裡無法體會的事情,在書裡能夠細細的感受
當然,書是文字的描述,正好電影裡的畫面補足想像的空間
 
2:00pm
登機,出發
好久沒坐飛機,所以在機上總是會胡思亂想
好在到香港的時程很短,吃完了機上供應的餐點之後,也差不多到了該降落的時候
 
4:00pm
降落香港機場
先前早聽人家說香港機場很大
實際上來走一遭還真不小
當然,我的問題並不在於機場的大小,而是我從來沒有自己轉機過
順著甬道上的"轉機"標示,我一直往前走
不知道走了多久,總算走到了底
該死,轉機處有E1,E2,W1,到底該去哪個呢?
好吧,問問機場服務員吧
千挑萬選,選了一個看起來順眼的
不過這個港仔不會講中文,幾哩瓜拉的講了一堆英文來考驗我的破欄聽力
還好,我聽懂了幾個關鍵的單字~直走到底,上樓
好吧~~剛剛已經直走了很久,再繼續直走也無所謂啦
這時我的肩膀開始跟我抱怨肩頭上沉重的電腦
找個小推車來推著吧
喔~~~舒服多了
直走了一段之後我又開始懷疑起來了~~怎麼走了半天還不見底ㄚ
難道是剛剛聽錯了嗎
不得已,只好再找個港仔問問
得到的答案還是一樣~~直走到底上樓
雖然有點懷疑,還是繼續給他走下去
終於,我~看~到~底~了~
經過了一個行李檢查站之後,到達了轉機閘門
看了一下我的航班,登機門是在第68號閘門
啥~~~~~怎麼這麼遠
等到我終於找到第68號閘門,坐在登機口的椅子上時,時間已經是5點了
我居然花了一個小時才到這裡
 
往南京的飛機延遲到 6:40 才起飛
所以,達文西的密碼又成了最佳打發時間的東西
 
9:30pm
經過了一整天的轉機與飛行
我終於進入了傳說中的匪區
事前聯絡好的司機已經在機場裡舉著牌子等著
由於時間太晚,所以就不進公司,直接去宿舍
一路上,第一個感覺是~~~真是荒涼ㄚ
寬廣平整的馬路上沒幾輛車
更厲害的是,居然也沒有路燈
問了一下來接機的徐師傅
他說這一段其實都是農地,所以別說是晚上,白天也沒什麼人車
開了半小時,總算有路燈了,但是路上依舊是沒什麼車
徐師傅說,南京對於招商似乎腳步與動作比較慢
所以比起沿海的城市,這裡的工廠少多了,所以並沒有這麼熱鬧
 
10:30pm
終於到達了宿舍,當然,除了荒涼之外還是荒涼
早就聽來過南京出差的同事說過,宿舍附近只有一間商店,而且是晚上9:00之后就關門了
我想,那我大概沒啥機會花錢了吧
宿舍房間還算不錯
套房式,裡頭有兩張單人床,兩張書桌,兩張矮櫃,兩個衣櫃
不過因為房間還蠻大的,所以整體感覺是空蕩蕩
 
跟其他三個房間的室友寒喧打招呼之後
趕快先來測試一下房間裡的網路,還好臨出門時將網路線帶著
至少,接下來的幾天晚上若無聊的話,還可以靠上網來打發時間
收拾行李,洗澡,等到要睡覺時已經是12:30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