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的宿舍阿
可以說是家徒四壁的代表吧
一張桌子, 一張椅子, 一張床, 一個衣櫃, 一個茶几, 一台冷氣
有網路, 有電腦
有電視插孔, 可是沒電視
所以
一個人呆在房間的時候
常常會覺得自己像是古時候閉關修行的高僧
端坐在蒲團上
面對著牆壁冥想
 
當然
我沒有蒲團
只好端坐在椅子上
再把電腦當作牆壁
瞪著螢幕開始發呆
 
只是
我也常常很好奇
這些高僧們的腦袋裡在想些什麼呢
有啥東西可以一想好幾年呢
如果沒東西好想又要假裝想的很專心
這的確是不容易阿
 
今天看了一篇網路上大家轉來轉去的文章
內容就是一個女孩為了見心愛的男人變成了一塊石頭一顆大樹苦等了一千年
我突然有了點小小的感觸
也許
修行就是將心中那種強烈的慾望漸漸轉化成平和心緒
不太可能在第一次就成功
也許要經過兩次三次四次無數次之後才能夠有一點小小的成就
直到有一天
可以用平常心來看待慾望這件事的時候
才算是一個圓滿吧
 
也許到了那個時候
我們看待週遭的環境同事朋友家人時
會有一種不同的眼光
也許到了那個時候
我們才能真正發自內心的去珍惜週遭的人事物吧
 
PS.
如果隔壁有喵~喵~叫聲
一定可以加強我在修練冰心訣時的功力~~~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