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兩年前我就開始尋找接替我的小黑的相機
我的目標是尋找一台兼具輕便與品質的相機
我不想像以前那樣扛著笨重的相機包
但也不希望犧牲相片的品質
要在這兩者之間取得平衡還真是不容易呀
斷斷續續的比較了各家規格資訊以及自己的需求之後
漸漸鎖定了四台相機
分別是Panasonic LX3/5, RICOH GRD2/3, Sony NEX3/5, Panasonic GF2/3
每一台相機都有吸引我的地方
每一台也都有我覺得遺憾的地方
所以一直遲遲無法下定決心
當然
有部份原因也是因為我的小黑還活的好好的
所以也就將就著用嘍

這次從曼谷回來
夢小姐的小白終於熬不住折磨瀕臨報廢邊緣
於是夢小姐計畫換一台新的隨身相機
她的同事有一台RICOH 的 GRD3
使用經驗非常好
於是就大力推薦給她
在這樣的推波助瀾之下夢小姐立刻就衝了
拜了一台回家

就在她拿到新相機的那天我跟他一起研究上面的功能時
無意間發現網路上有一台相同型號的展示機要出清
價錢算是比較優惠
於是
我也衝了啦

R1122721.JPG  

R1122720.JPG  


就這樣
在因緣際會與命運巧妙的安排之下
我跟夢小姐在同一天裡各買了一台GRD3
而我先前對那四台相機做的許多功課爬的許多文寫的許多的比較表
跟最後買相機的決策一點都沒有關係~~@@

擁有同型相機的好處就是資源可以共享
當然也可以互相切磋彼此的經驗
禮拜六的晚上
夢小姐剛好有兩張幾米展覽的入場卷
於是我們就帶著各自的GRD3去試拍啦

R1122808.JPG  


說實話我們只是平頭百姓
連玩家都稱不上
而GRD3剛好是一台非常低調的相機
黑色的機身上完全沒有閃亮的標誌
連RICOH這幾個字都隱藏在不起眼的角落裡
我們並不是因為迷戀它強大功能才買它
而是希望在平凡的生活中能找出一點對照相的樂趣
拍出一些自己覺得有趣又好看的相片


不過在達成這個目標之前
看來得花上一段時間好好研究
不只是相機
也包括了照像這整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