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次的大陸行拍了些照片
回來整理之後總覺得好像缺了些啥
拍出來的影像跟當初看到的總有些落差
不十分滿意
於是
潛藏在心中的攝影靈魂又悄悄的冒了出來

趁著閒暇時間開始上網瀏覽數位相機
我的目標是輕便可靠的小DC
謎之音~~如果想追求好的影像為啥不選擇單眼相機呢
因為我不想在出去玩的時候還需要背著笨重的相機呀
當然
輕便可靠的數位相機並不代表功能簡單
現在市面上已經有許多的小型數位相機具備了單眼相機的能力
差別只是不能更換鏡頭
這倒是OK
因為我使用廣角鏡頭的機會遠大於望遠鏡頭
所以夠寬的廣角鏡是第一選擇吧

只是選了很久
爬了很多文章之後
我開始有了另一種迷思
照片不漂亮
到底是因為我的相機不好還是我的技術有問題
我有真正去了解過我的小DC嗎
即使拿了昂貴的單眼相機卻把他當傻瓜用
那跟拿傻瓜相機又有啥差別呢
所以
我還是應該回歸到照相的本質去思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