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看了哈利波特第六集

第五集的時候衝著廣告裡說的超炫特效以及3D畫面
特地跑去了美麗華看那座號稱有八層樓高的超大螢幕
看看是否能帶來更強烈的震撼感
結果發現螢幕太大不是件好事
因為我的視線無法涵蓋這麼大的範圍
所以就常常需要把腦袋給轉來轉去
不然無法看清楚整畫面
至於3D特效
還是需要戴上一副特殊的眼鏡
而且只有部分片段才有
這時螢幕旁邊就會出現一個燈號提醒大家趕緊把眼鏡給戴上
效果好不好是見仁見智啦
不過戴久了會頭暈倒是真的
基於以上的這些經驗
所以第六集決定去一般的電影院看就好了

第六集的片長約150分鐘
足足兩個半小時
聽起來很長
可是當我把整部電影看完之後發現
電影跟小說的差異還真是不小
很多地方在電影裡頭沒有交代的很清楚
很多地方電影也將原著給改編了
大概是因為這樣拍起來會比較簡潔順暢吧
畢竟哈利波特系列一集比一集還要厚
要把書裏頭的每個細節都呈現出來可不是短短的兩個半小時就可以辦到的
不過說實話
我覺得小說比電影精彩多了
不過電影卻有小說所沒有的生動畫面
配合上特效
可以讓人更容易的融入情節

每次看電影的時候就會順便測試一下我的聽力
結果通常都令我非常沮喪
能聽懂一兩成就算不錯了
當然字彙是一大問題
所以
我決定了
哈利波特第七集應該會在明年才推出吧
在此之前先把英文的小說給讀一遍
下次看電影時再看看是否能多聽懂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