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的下午聽到人事行政局發布的消息
晚上停止上班上課 
真是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一點都沒有放颱風假的快感
 
電視上不斷呼籲
這次的颱風超強
要大家多加防範
禮拜五晚上八點多從宿舍回家的路上卻一點風雨也沒有
看來這個颱風應該不會太大
我準備了一些書跟影片
打算明天在家悠閒的渡過颱風天
 
這樣的平靜時間持續到禮拜六早上
先是在睡夢中聽到風雨變大了
整間房子都是轟轟的風聲
起來一看
發現房間居然淹水了~~~~~><
水從窗檯邊不斷蔓延進來
原來是雨水打在窗戶上
再被強風不斷從鋁門窗底下吹進來
風勢大的時候
水簡直是用噴的噴進房間
我趕緊找出抹布跟拖把
先用抹布把窗檯邊的縫隙給堵住
再把地上的淹水給吸乾淨
 
除了淹水之外
更可怕的是風
在整理房間的時候
偶而會感覺暈眩
本來以為是地震
可是發現不對
因為次數太頻繁了
而且新聞也沒有播報有地震發生
後來才發現
原來是風把整棟房子給吹到搖晃
 
真是太誇張了
以前在Diccovery頻道看到有關高樓建築的挑戰之一就是對抗風力所帶來的威脅
那時還在想風有可能把房子給吹到搖晃嗎
現在居然就實際感受
我家才16樓就這麼明顯
那那些更高的高樓不就晃到昏倒
還是說
那些高樓都有防風設計
搖晃不會這麼厲害
 
就這樣
雖然新聞說颱風11點就已經出海
不過我家這裡整個下午都還在強風強雨之中
一面感受大樓的搖晃
一面定時起來把噴進來的水給吸乾
真是個難忘的颱風天ㄚ
 
不知道我的宿舍那裡狀況如何
台北市區的狀況應該不會這麼嚴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