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
公司裡的那台NB的散熱風扇開始不停地狂轉了起來
聲音之大,速度之快,幾乎讓我懷疑如果不是因為我的手在上頭,整台NB會像直升機一般立刻起飛
最後,終於因為散熱孔被嚴重堵塞機器開始狂當了起來
開機不用10分鐘,啥事也沒做,就會自動關機
整台機器的溫度已經熱到比暖暖包還好用
在寒冷的冬天裡用這樣的機器還真是舒服阿~~~~
 
沒辦法,只好拿出了工具把上頭的鍵盤拆下來
其實
這不是我第一次打算清理散熱孔
可是每次總停留在拆下鍵盤之後~~因為接下來的部份不知該如何下手
所以
我也總是拆下鍵盤,露出散熱風扇就停止
等到整台機器冷卻之後再假裝沒事,裝好繼續用
這次,原本也打算這樣
正當NB的溫度已經回復,我正要裝回鍵盤時
一個熱心的同事經過我的位子旁
他一看我這樣,就問我是不是因為機器太熱的關係阿
我就像是找到知音一樣,立刻開始跟他討論起我門兩個共同的痛苦
他說,只要把風扇拆下來清理清理就可以啦
我就說,我也知道阿,只是風扇正好被上蓋給卡住了,沒辦法直接拆下來咧
然後
這位熱心的同事就好心滴動手幫我拆拆看
只聽到"卡"的一聲
風扇真的被拆下來了
我心中一陣喝采,好樣的,看來這次有機會清理了
只是,左移右挪的,風扇依舊被上蓋給卡著拿不出來
我想想說,還是算了,因為我已經浪費了半個多小時在這台機器上,還有一堆事情等著要處理呢
正當我打算把風扇裝回去的時候,才發現
靠~~~~~~~
原來散熱風扇的底下就粘著CPU,難怪剛剛拆下來的時候會有"卡"一聲
那是將CPU拔出SLOT的聲音
更糟的是
在這個角度下,我沒辦法把CPU正確的插回SLOT裡
這下子可真的腫了
真是進退兩難
我去隔壁的MIS部門詢問報修機器大概要多久的時間
他們說,大概兩個禮拜就會好,請我先填報修單,等會兒會過來拿機器
兩~~個~~禮~~拜~~
我個人是很願意在未來的兩個禮拜裏每天到公司喝茶看報聊天度過愉快的生活
不過
我的老闆恐怕無法忍受我這樣的行為
不用三天,我的桌上大概就會放個大紙箱要我回家吃自己嚕
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硬上了
當然,我怎麼能放過那個熱心的同事呢
 
就這樣,兩個人在那裡胡亂猜,把所有能拆的螺絲通通給拆了下來
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
整個上蓋終於被拆了下來
雖然這時開始對拆機器產生了興趣,不過剩餘的部分還是等下次有空再研究吧
 
把散熱風扇拿出來之後
發現在散熱片上頭果然積了一層厚厚的棉絮
看到那種骯髒的程度,真有種衝動想把它整個拿去茶水間裡好好刷洗一頓
不過我還是忍住了
只用風槍把他吹乾淨
重新裝回之後
果然,NB立刻變的超安靜
只有偶而才聽的到風扇稍微轉一下,接下來就一陣寂靜
還真是有點不習慣~~~~~
 
這時,我不知道是該感激,還是去踹一腳那個熱心的同事
如果不是他,我可能還是停留在忍受NB繼續發熱的狀況下工作
由此可證
人總是在壓力下才會往前
雖然我們都不喜歡壓力
但不可否認的,壓力確實會帶來快速的進步~~~~
 
後記
後來發現,原來我的那部DELL NB還蠻好拆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原先就預計會有過熱的問題,才會發展如此方便的維修方式,讓即使不擅於拆機器的使用者也能簡單的在家自行維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